Germanio

※ 新浪:@Germanio ※

大維:

【向黔進】

      从对面的山头看去,整个苗寨依山而建,层层叠叠,青瓦飞檐,鳞次栉比,吊脚楼连着吊脚楼,错落有致,河水从谷底蜿蜒而过,风雨桥、祭祀广场,都是密密麻麻的游客。

     走入寨子里便清净了,窄窄长长的巷子盘旋而上,都是青石板的路面,泛着幽幽的光,巷子两旁的房檐,雕龙附凤,有苗家独特的图腾,有的吊脚楼上还挂着苞米,是饱满的金色。

     雨后的村寨,有着独特的泥土清香,沁人心脾,偶闻鸡犬声,遇到挑着东西行走的村民,扛着锄头、背着背筐准备下地的农妇,点点头,一笑而过。

    随着天色渐暗,炊烟悠悠的升起,不一会,便被风吹散了,一盏,两盏,三盏,屋檐下的马灯亮了起来,这些漫山遍野的星星,肆意滋生着浪漫的情愫,有芦笙的声音从远处传来,时大时小,这时候,月亮从山后升起来了。

 黔山青,乌水长,

遭变乱,避南疆,

风雨晨夕聚一堂,

他年,他年,勿相忘。

 

图:大维  文:小V

拍摄地:贵州凯里西江千户苗寨   


评论

热度(70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